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专家传授“美颜术” 果品销售不再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8月7日,平陆县室外温度高达38℃,但在山西钰海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冷库内的工人却穿着棉衣,忙着分拣包装收购回来的新鲜冬枣。与此同时,一辆大型冷藏集装箱车正在院里等待装车启程。

据了解,山西钰海果业公司是平陆县国家级星创天地、运城市果品出口重要基地、运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年,该公司和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贮藏保鲜研究所合作,针对桃果采后保鲜设施缺失落后、贮藏期短易冷害等问题,通过采后保鲜技术的研发、配套设施的开发和新型保鲜材料的创制等,共同自主开发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桃果采后贮运保鲜技术体系。

此次出口美国的1.25万公斤冬枣,就是采用校企合作开发的这项新技术体系,来保证运输过程中贮藏保鲜效果。平陆县工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技术的采用,将大大减少农产品废弃物造成的环境污染,提高桃果附加值,拓展桃果销售时间和空间,有助于进一步壮大支柱产业及商品优势,对提高农民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