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临猗县住建局:干部下沉“融进去” 基层治理“提上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4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感谢临猗县住建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在最大限度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现实需求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近日,在临猗县双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双塔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临猗县住建局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组织包括93名党员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县城12个社区29个包联小区,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围绕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反诈防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广泛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融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间,该局落实“双报到”、立足“六参与”、当好“六大员”,坚持“社区治理不包揽,用心帮忙不添乱”的工作原则,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与社区治理高度融合,助力形成机关党组织包联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属地管理、职能部门共促共治的社区治理工作体系。

围绕疫情防控,临猗县住建局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下沉包联小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在下沉社区第一天就定了规矩,每天都要及时掌握和收集小区出入口的流量信息,互通有无,共联共享,最大限度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猗县住建局副局长吴永斌说。疫情防控期间,临猗县住建局积极拓宽社区居民需求收集渠道,齐心协力为居民提供垃圾转运、环境消杀、物资配送、体温检测等相关服务。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为社区居民解决买药、送医等各类诉求3000余次。

围绕基层治理,临猗县住建局严格落实“民有所求,我有所应”的工作宗旨,把“马上办、有人办、办得好”放在工作首位,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工作制度,形成了“领导牵头、部门主办、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我只是拨打‘12345’简单反映了一下情况,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回复、看到了改观。”近日,临猗县奥运花园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日前,王先生拨打运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奥运花园小区周边缺少便民经营点供大家买菜。接到转办卡后,临猗县住建局积极行动,在郇阳东街、奥运花园小区等地设置了6个便民经营点,既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日常消费需求,又实现了市场有序管理。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临猗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指派执法骨干对包联的14个乡镇住建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业务指导,有效提升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

“下一步,临猗县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立足岗位职责、持续下沉社区一线,推动党建工作的优势和活力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和动力。”临猗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注重党建引领,持续全面发力,致力打造基层治理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履职工作的“新阵地”,用一份份下沉一线的住建力量,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