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临猗住建局:助力基层治理 “走”心下沉社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5

“真心感谢临猗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协助我们解决了辖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几个问题,为社区的基层治理添砖助力。”近日,在临猗县双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猗县住建局的9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临猗县城12个社区,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 融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全县29个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小区改造、卫生治理、反诈宣传等工作,并针对涉及辖区住建领域及居民热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连日来,围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该局积极发挥住建治理效能,充实基层治理力量,落实“双报到”、立足“六参与”、当好“六大员”,坚持“社区治理不包揽,用心帮忙不添乱”的工作原则,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与社区治理高度融合,形成机关党组织包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属地管理、职能部门共促共治的社区治理工作体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93名党员干部和260名干部职工深入29个包联小区,分别成立党员先锋岗和核酸检测岗。“我值守的小区在县城属于较大的小区,并且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小区很多居民都需要频繁出入,这里的全员核酸难度可想而知。”提及日常的防疫值守,临猗县住建局副局长吴永斌告诉记者,今年的两次疫情冲击,住建局秉承“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原则,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下沉到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顺利完成各项防疫任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