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临猗农商银行小微金融客户服务中心上半年新增授信同比增长200%——

​“司令园”再燃激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1

龙 欣

机器轰鸣作响,仅仅十几秒,一袋重10公斤的水溶肥料就被打包好了……

小暑时节,天气炎热。走进山西蒙客利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客利肥业”),一派火热的景象映入眼帘。“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市场需求加大,这几天我们一直满负荷生产。”该公司员工范风鸣说。

范风鸣是临猗县人,在蒙客利肥业工作3年多了,月工资5000余元。在这里,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企业的军事化管理模式。

坚持跑操、借力平台、讲习时政……蒙客利肥业的管理模式,在临猗县创业工业园特立独行。这源于企业的创始人、军人出身的杨长昇。

杨长昇曾在部队服役8年,2002年年底退役回到运城。此后,他在一家肥料厂工作近10年,从普通员工做到了销售经理。2011年,他辞职创业,成立了山西長昇伟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就是蒙客利肥业的前身。

虽然离开部队好多年了,可杨长昇十分感恩部队的培养。于是,他把在部队的所学所思运用到创办公司中,这从他注册的商标品牌——“司令园”就可见一斑。

经过多年发展,蒙客利肥业已经成为一家集化肥生产销售、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于一身的大型农业企业。“咱是‘套餐’服务,不仅给果农提供果树在各个生长时期所需的肥料,还全程开展技术指导。”杨长昇说,“我们结账也灵活,即使果农付不了现款,也不打紧,可以等到水果等农产品成熟,利用肥业销售渠道帮果农销果,从中扣除欠款。”

此种模式,互利多赢,大受欢迎,他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受疫情影响,今年前3个月,蒙客利肥业的生产经营运行不畅。进入4月,市场向暖,需求向旺,可是蒙客利肥业的流动资金却跟不上了。“当时资金缺口有200万元。”杨长昇说。

当时,临猗农商银行正“硬核”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该行小微金融客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小微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司令园”对接,深入了解蒙客利肥业的经营状况,最后为其量身打造融资产品,全额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临猗农商银行真是‘及时雨’,而且有求必应。”杨长昇说,“这是第二次和临猗农商银行打交道,第一次需要300万元周转,农商银行解决了部分资金。这一次,农商银行‘全包’。”

“该企业第一次贷款时,担保条件达不到要求,仅能发放信用贷款,额度受限。第二次是支持复工复产,特事特办,在信用贷款的基础上,再降低担保门槛,只需找一个担保人,就能足额放贷,还能让企业享受优惠利率。”该行小微中心负责人赵代仁说,“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咱们不抽贷、不断贷,有条件要放,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放。”

4月底,该中心在临猗县创业工业园召开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对接会。仅在当天,该中心就为5户优质企业授信2300万元。

有了临猗农商银行的加持,蒙客利肥业不仅生产无忧,而且又多招了20多名员工,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为了支持更多这样的企业发展,临猗农商银行小微中心工作人员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选定目标客户,逐户对接,通过电话或上门沟通,确保“一天营销一户,两天成功一户”;

全面推广“晋享生活”App,30万元以下贷款直接线上申请;

与临猗县金融办、临猗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合作,借助有关平台,寻找目标客户;

进一步激活存量客户去宣传,让老客户辐射新客户;

面对贷款到期客户,能延尽延,并且利率优惠大,最多可优惠20%……

截至6月底,该中心新增客户217户,新增授信1.2亿余元,新增授信同比增长200%。

“银企唇齿相依。越是企业遇到困难,我们越要雪中送炭,全力以赴增加贷款投放,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贷成本,‘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赵代仁说。

有临猗农商银行这一强大后盾,杨长昇激情满满地说:“要在全国各地再开30家至50家分公司,并利用肥料销售这一渠道,实现‘南北水果大调换’,既要把家乡的苹果、梨、桃等卖出去,也要把南方的水果引进来,为果农解决销售难问题,为企业拓宽盈利空间。”

蒙客利肥业的会客厅墙上挂着一幅山水画,尺寸超大、气势壮美,“司令园”雄心勃勃:纵横天下,打造中国果树套餐用肥“钢铁品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