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纪委监委为项目解难题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我们村的樱桃树第一年挂果就卖了个好价钱,感谢你们的帮助!”近日,见到前来走访的盐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盐湖区上郭乡的邵村樱桃创业示范园负责人表达了深深谢意。

邵村樱桃创业示范园是一个乡村振兴项目,总占地面积84亩。该示范园樱桃树今年首次挂果,共产樱桃3500余公斤。最初,该示范园设计定位的销售区域主要为北上广深等地区,但是,受疫情影响,快递物流在樱桃成熟时停运,樱桃销路受到了影响。

在走访过程中,盐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当即赶到上郭乡政府现场办公,召集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和村“两委”商讨对策,并与盐湖区工商联协调沟通,进一步拓宽销路;邀请本地网红,通过短视频平台免费助农销售;督促乡政府积极引导项目发展入棚采摘销售方式,开展市内群众“网上订货、线下送货”的新模式,多措并举保证群众收益和扶贫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经过各方共同努力,3500余公斤樱桃迅速售罄,收益突破了35万元。

据邵村樱桃创业示范园负责人介绍,进入盛果期后,预计可年产大樱桃1.4万公斤,年销售收入144.4万元,纯收入70万元,实现集体经济收入24万元,将有效拉动村集体经济增长,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经济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