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长乐村:“以案促治”打好基层治理“组合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0

本报讯 开展以“党建引领一批、督办化解一批、以案促治一批”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批”重点村治理整治工作,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盐湖区龙居镇长乐村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深挖问题关键,多措并举做深做实“以案促治”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长乐村有472户1570人,2021年12月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实现了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为吸取教训、以案为戒,在区纪委监委指导下,长乐村“两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不断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实效。除了坚持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外,该村“两委”还结合村情制定村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为村干部划出履职红线,让他们规范履职用权、干净为民干事。该村不断规范权力透明运行长效机制,确保党务、村务、财务公开透明,坚持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三务公开”“三资”管理等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来管人、管事。

长乐村梨树、桃树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大,村集体经济薄弱导致村里长期以来没有像样的冷库和果品交易场所,盛产期的水果储存困难,销路不畅。针对这一情况,在区纪委监委“三个一批”工作专班的协调沟通下,长乐村“两委”积极招商引资,由龙居镇党委、政府出面向上争取资金160万元,成功申报建立果品交易市场和冷库项目。该项目建设一个果库和一座交易棚,每年可储存150万公斤水果,完成500万公斤水果交易量,能有效解决长乐村以及周边村水果存放问题,带动长乐村50余人就业,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    (李 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