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18户企业喜获省级殊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2

本报讯 日前,全省2022年“专精特新”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盐湖区共有18户企业入围,其中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户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西天海泵业有限公司、山西宏明空调科技有限公司等16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全市总数的22.5%。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模范企业。“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近年来,盐湖区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引导中小企业专注主业、专注研发、提升品牌,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鼓励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同时,重点围绕专业化发展、精细化管理、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配套等需求,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构建起部门协同机制,形成“入库培育、择优认定、选拔示范、打造小巨人”的梯度培育体系。

截至目前,该区共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1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户;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户,其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显现,为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崔 萍 李 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