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社局——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8

本报讯(记者 乔 植)近期以来,市人社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推动社保费缓缴、稳岗支持、劳动者权益保障、就业上岗、优化服务、技能培训等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实施。

该局成立了工作专班,各相关科室积极行动,定期召开会议,推进各项工作;建立任务清单台账,明确任务事项、预期目标、完成时限及进展情况,并根据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任务督办,确保工作进度和成效。

在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落实方面,该局利用各类平台广泛宣传,并协同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宣讲,共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截至6月底,我市已有4626户缓缴单位享受企业养老保险费缓缴政策,涉及人数6.5万余人,金额5754万余元;已有2130家企业享受失业保险费缓缴政策,涉及人数8万余人,金额477万余元。

同时,该局积极落实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政策。目前,2022年第一批、第二批稳岗返还企业合计1750户,返还金额5228万余元,惠及职工14万余人;2021年稳岗补发、第一批一次性留工补助已报财政部门审批。

此外,为进一步保障新业态从业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该局开展了新业态劳动保障监察专项行动。市、县两级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队通过企业走访、下发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执法监督检查,调解纠纷、宣传政策、排查整治不规范行为,维护新业态从业者的合法权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