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举办山西省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运城市启动仪式暨山西省旗袍秀大赛运城市选拔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8

▲演出现场 记者 薛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 陶登肖)秀旗袍风韵,展河东魅力。7月16日晚,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山西省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运城市启动仪式暨山西省旗袍秀大赛运城市选拔赛在盬街举办。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19支旗袍艺术爱好者队伍,共计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不同风格的旗袍,以端庄典雅的姿态、如诗如画的表演,展现出旗袍这一传统服饰的风采。平陆县群星模特队精心编排的《人说山西好风光》,开场即高潮,模特们巧用手中道具,表达了“山西风光美”。运城市旗袍文化协会表演的《盛世河东》,模特们优雅展风姿,以独特的方式向观众展现旗袍魅力。此外,稷山县文化馆旗袍队表演的《中国旗袍》,在传统的旗袍款式上,增加了异域风情的元素,展现了更加多元化的中国旗袍。此外,闻喜县文化馆选送的《龙乡之韵》、河津市人民文化馆模特队表演的旗袍秀、运城市文化馆群星模特队表演的《锦绣河东》,巧妙地将闻喜花馍、布艺、剪纸等运城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展示……精彩不断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中,运城市旗袍文化协会河东东街社区旗袍分会的模特,为观众带来《禅韵》展演。该队伍成员平均年龄65岁。展演中,模特们以轻盈的步伐、曼妙的身姿,把传统女性端庄妩媚之美与现代女性自信向上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市旗袍文化协会会长何晶表示,在协会的组织下,展演队伍中很多模特已连续多年参加多场旗袍展演及比赛,她们以河东女性独有的魅力和方式,向更多的人展示旗袍这种传统服饰的美,将旗袍文化发扬光大。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旗袍文化协会承办,是我市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一项内容。今后,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继续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更高需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