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电商物流“双让利” 临猗特产更畅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4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罗晓庆)盛夏时节,“北方果品博物院”临猗瓜果飘香。该县通过电商物流“双让利”的方式助力农产品销售。截至目前,当地电商物流“双让利”已超过700万元。

临猗县三管镇农民王佩除了种有5亩桃树,还在网上经营着一家小店。这段时间,她每天一大早就带着自家刚采摘的鲜桃来快递点发货,日发货量有四五十单。

“我的网上小店主要卖我家的苹果、桃子、梨等。听说我们县有电商物流‘双让利’政策,每单快递费减五毛钱。我们是小小的个体户,我感觉每天少出一点快递费,时间长了就能省下很大一笔费用。能省一点是一点,觉得挺受益的。”王佩满面笑容地说。

据悉,为了降低电商客户的运费成本,临猗县商务局组织邮政、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极兔6家快递企业提质降费,助力农产品销售。活动期间,邮政快递在原价基础上按7.5折结算;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极兔5家快递企业每单降费0.5元,让电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从而进一步提高发货量。该县中通快递经理徐宁表示:“截至目前,我们整体的发货量接近57万单,为电商节约成本29万余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为促进全县农产品销售贡献力量。”

除了降低运费成本外,该县商务局还组织6家电商龙头企业和35家个体电商户开展苹果、梨、桃、甜瓜、葡萄等临猗农产品网上促销活动。在天猫、拼多多、淘宝、淘宝特价等平台开展满300元减50元、满10元减5元、满30元减5元、两件7.5折等返利促销活动,大力促进全县农产品销售。

临猗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举办‘相约郇阳 嗨购临猗’促消费系列活动以来,共促进农产品上行2900万公斤,总金额达到1.16亿元,让利580万元;在快递物流方面,共销售各种农产品240余万单,降费让利120余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