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公益课堂”进社区 弘扬文明新风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4

本报讯(记者 付 炎)“阳光成长”计划是盐湖区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长期性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包括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等。为进一步延伸“阳光成长”计划,日前,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在全区各村(社区)启动“公益课堂”活动,让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惠及更多青少年。

“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快乐成长、健康第一……”在姚孟街道五洲观澜社区,参加“爱在五洲·公益课堂”的孩子们在晨跑中开始了一天的学习。课堂上,第一届盐湖区“最美志愿者”邵军和社区的爱心志愿者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除了邀请先进典型为孩子们授课,五洲观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借助“爱在五洲·公益课堂”,开设暑假作业辅导、体能训练、音乐、舞蹈、绘画、书法等丰富有趣的课程,帮助孩子培养学习兴趣、提升沟通能力,也让家长省心、放心。

“爱在五洲·公益课堂”是“公益课堂”活动的一个缩影。在盐湖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打造了一支由先进典型和志愿者组成的“宣讲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依托全区30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活动室”等功能室,面向暑期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学业辅导、能力提升、社会实践等一系列符合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

盐湖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做好“阳光成长”计划、“先进典型宣讲”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延长基层治理中的志愿服务“爱心链”,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