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北创新发明排水设施疏通“神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进一步保障高速公路排水设施安全畅通,运城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闻喜路产维护站依靠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创新研发了一整套排水设施疏通“神器”,实现降本增效。

该站在日常养护中发现,桥面泄水孔、PVC排水管道、积水井等排水设施经常出现石头、树叶等杂物,不及时清理会形成不同程度的水毁。日常清理主要靠人工,存在工作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等问题。

闻喜路产维护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工作小组,鼓励引导员工积极动手、科学动脑、解决难题。由原磊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最终查出排水设施难疏通的原因是清理工具形状、尺寸等不匹配,导致不能快速彻底清理干净杂物。大家结合日常工作经验,通过一遍遍实验、改造,终于自主创新研发了一套“排水设施清理小工具”,工具依据路段排水设施特点“量身定制”,成本低、操作简单、清理效率高。

目前,闻喜路产维护站利用此套小工具,对辖区道路排水设施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取得较好效果,为汛期道路畅通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通行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