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万荣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新型电信诈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 通讯员 张斗波)7月7日,万荣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新型电信诈骗。该行在此提醒用户,下载手机银行软件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勿点击来源不明链接;如有需要可就近到银行网点咨询。

7月7日一早,李先生来到万荣农商银行城北支行,称要往自己名下的信合通卡上存入1.5万元。大堂经理见其焦虑烦躁,不时低头看手机,符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培训”中提到的电信诈骗“中招”人特征,遂以业务办理审核为由,详细询问李先生办理相关业务的缘由。在追问下,李先生出示了来源为“柬埔寨”的手机短信。

原来,7月6日下午,李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声称李先生已通过“某银行”贷款资格审查,准予授信3万元。短信中附有链接,点击即可完成贷款发放。最近正面临资金紧张的李先生立即点击链接下载了“某银行”App,并在“客服”指引下完成贷款“发放”。当李先生兴冲冲准备用款时,却发现已经发放的贷款被“临时冻结”,自己明明一分钱没拿到,却已有了3万元“待还”借款。李先生一下子慌了,赶忙联系“客服”,对方随即发来一份《通知函》,函件显示由于李先生的贷款账户信息不符,贷款资金已冻结,李先生须递交个人身份证正反面、银行卡正反面、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等信息进行认证,并存贷款资金的50%即1.5万元认证金到银行卡,然后对接对方开启认证解冻,并声称认证成功后,贷款金额3万元和1.5万元认证金将一并返还。函件最后还提示,“如贷款人无法完成认证……将联系贷款人当地公安机关以恶意贷款诈骗罪上门取证调查”,并附有贷款诈骗罪的量刑标准。

因当天银行下班,7月7日一大早,李先生到就近的万荣农商银行城北支行办理业务,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发现李先生疑似遭遇诈骗后,该支行大堂经理立即向运营主管汇报了相关情况,经两人核对,发现李先生收到的短信来自境外,下载的“某银行”App图标异常,且点开后是一个类似社交软件的聊天界面。根据这些,两人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支行大堂经理劝说李先生暂缓办理。为打消李先生的疑虑,运营主管又联系了万荣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公安民警的解释和劝说下,李先生最终相信自己是“中招”了。

目前,万荣农商银行城北支行客户经理已向李先生推介该行贷款和信用卡业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