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部分红色景点入列全省红色旅游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从市文旅局获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6月28日发布了20条红色旅游线路。其中,涉及运城元素的线路有两条。

第一条是“红色芳华,清廉山西旅游经典线路”,路线是:大同→朔州→忻州→太原→晋中→吕梁→阳泉→长治→临汾→晋城→运城;主要红色景点是: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大同)→平鲁区李林烈士陵园(朔州)→五台县徐向前元帅故居和纪念馆(忻州)→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太原)→平遥察院博物馆(晋中)→方山于成龙故居(吕梁)→七亘大捷景区(阳泉)→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长治)→荷花小镇文化传习馆(临汾)→皇城相府陈廷敬纪念馆(晋城)→闻喜县家风家教文化基地(运城)。这条线路的推介词是:全面建设清廉山西,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局,事关3500万山西人民根本利益。清廉山西旅游经典线路是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干部、清廉作风、清廉文化等各种清廉要素相互作用、叠加集成的综合反映,以文化人、以廉润心,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成为广大群众的价值观念。

  第二条是“红色芳华,清廉山西旅游线路之十一”,地点在运城,主要红色景点是:盐湖区烈士陵园→夏县堆云洞→闻喜陈家庄→新绛革命纪念馆→中条山抗战纪念馆(垣曲皋落)→平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纪念馆→傅作义故居(临猗孙吉)。这条线路的推介词是:革命的印迹不应该被忘记,红色旅游的意义显而易见。沿着这条线路,参观红色旅游景点,缅怀河东儿女的英勇事迹,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和历史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