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厅级老干部沿着黄河看运城:大河安澜 变化可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示范区、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6月30日,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旅局联合开展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观摩活动,邀请我市15位厅级老干部“沿着黄河看运城”。

此次观摩活动起点在河津,终点在芮城,途经万荣。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河津龙门景区。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乘着游轮,观摩团一行溯流而上,一边听取禹凿龙门的故事,一边欣赏黄河两岸的美景。近年来,河津依托黄河这一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先后打造了龙门、梯子崖、禹王洞、错开河等景点,并在龙门景区开通了多条游船航线,使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黄河大峡谷的独特风光。

在汾河岸畔的万荣北辛舍利塔,历经风雨、依旧矗立。站在此处的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汾河的雄姿。去年动工的万荣黄河文化雕塑博览园,现已初具规模。这个以农耕文明的肇始萌发、蓬勃发展和远景展望为主线建成的雕塑博览园,由万物萌生、万象争荣、万民欢庆、万事繁荣4大板块组成,布展了“大禹治水”“二十四节气”“生命的种子”等23组雕塑,生动讲述了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的发展历史,传达了以文化滋养生活的美好愿望。万荣后土祠于去年12月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观摩团一行,观汾黄交汇、谒皇天厚土,秋风楼下感受汉武大帝的敬天感地之情。

当天下午,观摩团一行驱车来到芮城县。色彩瑰丽、线条流畅、闻名中外的永乐宫壁画,引领文旅融合潮流的禹王台太空舱休闲度假湾……芮城借力沿黄一号旅游公路,打造出了与众不同的文旅景点,令观摩团一行眼前一亮。

看到沿黄一线项目建设正酣、文旅事业蓬勃发展,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大河安澜,国泰民安,变化之大,可喜可贺。市委、市政府牢牢扭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示范区这个龙头,把这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总牵引、总目标、总框架,在强化污染治理、抓好水土保持、提升防洪泄洪能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上等下足了功夫,有助于更好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