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公交公司 应急演练让出行更安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近日,运城市公共交通公司举办了2022年公交突发事件及消防应急演练,该公司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分公司、安全员大队等100多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分为3个科目依次进行:制止危险品上车、疫情防控流程及消防演练。在制止危险品上车演练中,一名乘客携带一桶不明液体上车,不配合驾驶员和安全员的询问、检查。在确认乘客所携带的液体属于易燃易爆违禁物品后,驾驶员和安全员进行停车劝阻、疏散乘客、启动“一键报警”。在消防演练中,公交车驾驶员首先上下颠倒摇晃灭火器使干粉松动,拔掉保险栓,站在距离火焰1.5米至2米外上风位置或者比较接近火源处,压住灭火器的上下把杆,对准起火点喷射,动作规范、一气呵成。

整场演练中,各科目进程井然有序,讲解清晰明了,情景展现逼真,各方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应急处置工作迅捷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