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商务局检查星河商业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6月27日晚,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公用科、供热供气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商务局,对市区星河商业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该商业街仍有小部分餐饮经营者安全意识不强,存在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未使用带熄火装置的灶具、使用非法气瓶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对餐饮经营者进行了法律知识和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告知经营者液化气瓶使用年限、检验标识和违法违规使用液化气瓶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严重后果。

检查组指出,星河商业街人流量大,餐饮经营单位多,管理方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用气管理,严格规范燃气操作规程,定期开展安全用气培训及安全检查,督促餐饮经营单位及时更换符合要求的燃气用具,消除燃气使用环节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加大中心城区商业街的常态化监管力度,打击各类燃气违法经营及违规使用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