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用技能筑梦 开启精彩人生
第三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运城赛区开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6月27日晚,第三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运城赛区开幕式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举办。运城赛区共设10个赛项,于6月28日至7月1日进行比赛,全省19支队伍453人参赛。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技能运城专题汇报片,并共同欣赏了歌伴舞《奋进新时代》、童声合唱《这里最早叫中国》、运城赛区主题曲《happy运城》、表演唱《练技能成才报国》、诗朗诵《相约鲁班》、大合唱《职业技能之歌》等文艺节目。当晚,与会嘉宾及相关人员还观摩了运城市13个县(市、区)的特色技能展示。

此次大赛以“技能筑梦、精彩人生”为主题,由省政府主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共同承办,是我省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充分发挥竞赛引领作用,加快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

此次技能大赛前期已在11个市、62个县(市、区)、22个省直部门(行业)分别进行了预赛、分赛,决赛分别在太原市、大同市、长治市、晋城市、运城市进行47个项目的比拼,运城赛区的比赛由运城市人社局、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协办。

运城赛区所举办的10个赛项包括茶艺、导游、花艺、健康与社会照护、农机修理、平面设计技术、社会体育指导、网络安全、网络系统管理、物流服务。其中,网络系统管理是此次大赛的新增重点项目,围绕我省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现了大数据产业对技能人才的未来需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是新增民生关联度高的项目,体现了推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推进山西旅游业发展的需要,是此次比赛的亮点之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