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运城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西省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7

山西省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成立于1986年,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文化企业。1994年,在新绛县工商局正式注册。1997年2月,由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绛州”商标正式使用。2011年,被山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山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山西省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宗旨,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坚持向客户提供优质规范的服务,通过打假维权,维护产品的品牌形象。该所坚持以诚信经营,成功注册了72个注册商标,成功申请了7项国家专利,以质量和信誉塑造品牌、成就品牌。绛州澄泥砚荣获百余项国际国内大奖,6次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手工艺品徽章”,成就了“绛州澄泥砚”在全国砚台行业的品牌地位。专业的研发团队、严格的质量管理,使该企业成为山西省的知名文化企业。

为进一步提高绛州澄泥砚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绛州澄泥砚研制所积极参加国际国内重大活动,如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等重大活动,产品被指定为专用礼品。充分借助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不断进行推广。出版绛州澄泥砚宣传册和专著,使人们对绛州澄泥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该所积极参加国际性考察巡展,先后奔赴多个国家和地区考察展演,开拓了国际市场。

如今,绛州澄泥砚以优良的品牌、优秀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使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深受消费者的厚爱与好评。产品被10余家国家级展馆收藏,曾荣获“山西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山西省质量信誉AA级企业”“山西省名牌产品”等多项殊荣。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成为代表运城、代表山西、代表中国的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为了使绛州澄泥砚更好地传承与发展,2012年起,该所开始建设“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彻底实现绛州澄泥砚从单一文化产业向多元化、集群化发展的转型。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绛州澄泥砚文化园”,该文化园已成为“山西省对台交流基地”“山西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运城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点”和“运城市传统非遗文化创业创新基地”等。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