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选“好空调”静享夏日舒适健康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5

□记者 赵茜 文图

夏至已到,连日来,持续飙升的气温让人一出门就像跳进了“大火炉”,还是待在空调房里舒服。在需要吹空调、喝冷饮“续命”的季节,空调也就成了热销品。

也许你刚装修好的新房需要购入全套家电;也许你家中多年前安装的老式空调降温慢,需要更换新式柜机;也许你家旧房改造需要重新配备智能新风中央空调……如今,功能性强、外观时尚、新颖多样的空调比比皆是。如何挑选到心仪好用的空调,提升生活幸福感,不妨听听格力空调大明宫旗舰店负责人马女士的建议。

中央空调


市民选购新款中央空调

现在,中央空调几乎成了装修的标配,究其原因,多数人看中的是中央空调能够更好地融入整个住宅空间,整体性更好,颜值更高,舒适性也更好。其实,更重要的是,设计合理的中央空调会更省电。

空调配置一目了然

通常情况下,家用中央空调大部分时间都是只开一两台室内机,这种情况下,能效比较低的中央空调,就会非常费电。而选择具备节能技术及一级能效的中央空调,则可规避这一问题。马女士介绍,就拿格力近两年的畅销款“智睿”来说,拥有格力自主研发的变频变容技术,能够使空调电机、压缩机满足不同情况下的运行要求,灵活调整最小输出,最大限度地节省电费开支,避免了“大马拉小车”的浪费。

“安装多‘大’的中央空调,这要根据房间面积大小而定。”马女士说,“智睿”最小是“1拖4”系列,适合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最大的“1拖8”系列则适用于20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10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就不推荐安装中央空调了,主要是其造价高,不划算。小面积房屋可以考虑买成套的客厅柜机加分体式挂机,这样更划算。”马女士建议。

柜式+挂式空调

无论选择什么款式的空调,最终目的都是舒适!而健康、均衡、稳定的温度和送风方式、力度,都是选择空调时的重要参考项目。

市民了解新风系统功能

“客厅人多时,密闭的空间就让人感到空气不流通、不舒服,还是想买带新风系统的。”采访时,市民王先生向导购员咨询柜机功能。据了解,热销的格力“风无界”新风空调曾在2019年获得“人民之选”匠心产品奖。“风无界”搭载双向流新风换气系统,内置HEPA滤网,可引入室外经过滤的新鲜空气,同时排出室内甲醛、二氧化碳,让空气真正流动起来。此外,在双向换气的过程中,室内外空气经过独立风道,在空气不混合的前提下完成热量交换,让新风接近室内温度。

据介绍,格力一级能效的新机型还有很多,比如“冷净风”系列空调,不仅净化空气能力出众,其内部清洁能力也非常卓越。它搭载了蒸发器自洁技术,可以有效清洁内部蒸发器,拒绝空气“二次污染”。并且集凝露、结霜、化霜、干燥于一体,使空调出风更加洁净,用户使用也更加健康。

柜式、挂式空调款式多样

“对于卧室、书房这种更私密、安静的空间,更适合‘睡梦星’系列。恒温低噪,助力人们深度睡眠。”马女士说。该系列产品采用运动大导风板的设计,运动大导风板面积是普通导风板面积的1.7倍,托风效果较好,能打造出均衡温度场;内置光敏传感器,空调可自动感应机身周围环境的光照变化,智能调节显示亮度和蜂鸣器音量;创新噪音智控技术,通过底壳与接水盘一体式设计,大幅提高风道使用效率,可有效降低运行噪音,营造更安静的环境。

安装售后

除了节能省电、送风舒适、外观简洁大方,空调的设计、安装、售后,也是重中之重。好的产品、靠谱的安装,再加上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才能够带来舒适的空调体验。马女士表示,无论是什么样的户型结构,格力在第一步设计时,就预设排除了后续的麻烦事。

“尤其是中央空调,需要注意其安装工艺、施工规范等,若稍不留意,影响的可能不仅仅是中央空调本身,还有楼体的结构等,丝毫马虎不得。”马女士说,格力作为国产良心品牌,从设计、送货、安装,到售后,都是一条龙的标准化、专业化服务,加上6年质保无忧的售后服务,竭力为消费者提供保障,使消费者用得舒心、用得安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