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学生暑期放假时间定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5

我市学生暑期放假时间定了

普通高中7月3日起放假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月1日起放假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6月23日,市教育局公开了《关于2022年中小学暑期安排的通知》,要求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自7月1日起放假,9月1日正式开学;普通高中自7月3日起放假,8月22日正式开学;幼儿园暑期放假安排可参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执行。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放假前集中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维护公德、勤俭节约、争做文明学生。通过不同方式,将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融入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深悟精神实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科学合理布置假期作业。严控学生暑假作业总量,要全面加强假期作业管理,科学把握假期各学科作业的数量和质量。不得安排假期补课,不得举办复习班和各种形式的培训班。

中小学和教师要严格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严禁学校和教师假期以办班名义乱收费,严禁公办中小学教师在民办教育机构及校外的任何文化课补习班、培训班兼职、任课,严禁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民办教育机构举办的各种形式的补课和培训。加强常态化监管和专项执法,严防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和回潮反弹,严防非学科类机构野蛮生长、制造焦虑,严格规范高中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全面查处证照不全培训机构,打击各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师生暑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指导师生坚持非必要不离运,少外出、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加强体育锻炼等。同时要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师生暑假安全教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