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 6名嫌犯被盐湖警方抓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近日,盐湖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根据调查线索得知某人名下对公账户存在异常,经认真研判后,迅速打掉一个以外省籍诈骗前科人员为主、藏匿在盐湖区从事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团伙,斩断了一条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营销服务的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涉案营业执照11套、公司印章22枚,法人印章11枚、银行卡9张、手机卡12张,冻结涉案资金10万余元。

经查,今年4月,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男,36岁)和李某某(男,50岁)以利用公司手续套取小微企业扶持贷款为由,先后以3500元一套的价格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45岁)、于某某(男,37岁)、侯某某(男,40岁)等人手中收买对公账户、营业执照、公章等“八件套”,销售给境外犯罪团伙。这些“八件套”大多被用于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或网络赌博团伙的资金周转和洗钱等犯罪活动,经调取银行交易明细,以上人员对公账户涉案资金高达16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李某某、杨某某、于某某四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侯某某被依法行政处罚,卫某某被依法采取教育训诫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