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小网格员的大能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2

记者 南 辽

小小网格员也能传递出大能量: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化解着邻里矛盾,用手中的笔记录着社情民意;他们用真心换真情,把党的好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架起党和群众间的“连心桥”。垣曲县南城社区第十网格员吕文杰就是众多网格员中的优秀代表。

“贴心服务员”

每天进入南城社区福兴小区和丽锦花园小区巡查是吕文杰日常生活的“必修课”。福兴小区房屋老旧、配套设施不完善,又没有物业管理,吕文杰便主动当起了“服务员”“全职管家”。除了做好小区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宣传、卫生清理、消防安全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他还要帮助居民做好水、电、暖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紧急事”。为方便和群众沟通,吕文杰组建了微信群,24小时开机,一有惠民政策,他就发在群里,让群众能第一时间了解有关政策。小区里家家户户有什么事,都可以在群里及时反映,再忙他也会处理。

捋顺居民心

吕文杰所管辖区的福兴小区和丽锦花园小区属于“一老一新”小区。去年,福兴小区与丽锦花园小区之间的一堵墙倒塌,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和小区美观。但谁出钱来修?是小区物业承担还是小区居民公摊?一时间在两个小区居民中炸开了锅。此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吕文杰心想:“两个小区之间的墙倒了,肯定不能让居民个人来出钱啊。”为此,他多次与周边小区丽锦花园物业、翡翠佳苑物业及垣曲县住建局沟通协调,不仅修建了一堵新墙,而且为福兴小区做了道路拓宽硬化改造并配套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和精致的大门,使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群众出行有保障,生活环境更美丽。通过类似这样的一件件小事,吕文杰消除了两个小区居民之间的心理隔阂,捋顺了两个小区之间的邻里关系。

细处暖人心

“网格内无小事,唯有亲力亲为,才能解决好群众生活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这也是我每天要办的大事。”吕文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由于福兴小区缺乏供暖设施,县城供热公司未把该小区纳入供暖范围,别的小区冬季如暖春,福兴小区却冰寒如冷库。针对这一情况,吕文杰三番五次到供暖公司反映情况,协调附近晋海小区居民,共同把福兴小区的供暖管道进行维修后并入县城供暖范围,使福兴小区47户居民家家用上了暖气,温暖过寒冬。

在吕文杰的带动下,垣曲县南城社区的18名网格员除了干好分内的事,还承担了疫情防控宣传、值班站岗、矛盾调解、安全巡查等“分外活”。群众说:“吕文杰就是南城社区网格员中的一面镜子,他用点滴善举折射出了人间大爱、彰显出了人性光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