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外汇局 靠前服务精准施策 为涉外企业纾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全市跨境贸易投资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为帮助涉外企业应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市外汇局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

该局联合各外汇银行深入北京汇源集团万荣有限公司、山西东方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运城制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临猗县鑫得利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涉外企业,开展稳外贸稳外资帮扶活动,宣讲汇率避险、金融信贷等方面的政策,梳理各企业在外汇服务、信贷支持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13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5个。

该局还积极宣传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对该政策的熟悉度和认可度;通过系统摸排跨境贸易投资企业情况,建立重点涉外企业名单,并在第一时间指导银行开展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业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业务74笔,涉及金额1912万美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