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走访代表下基层”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8

本报讯 连日来,盐湖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和盐湖区委“四下基层”的部署要求,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下乡入企,开展“走访代表下基层”活动,看望走访人大代表及所在企业,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政策,深入了解代表履职和企业运行情况,广泛听取代表意见,着力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盐湖区人大常委会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有关要求,深入包联乡镇(街道)和企业,就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经济发展和代表联络站(点)建设等工作,围绕企业和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走访调研,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活动开展以来,看望走访代表138人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及问题46个,深入基层讲党课10次,带案下访、解决群众信访问题5个,协调督促解决各类民生问题51个。

“人大干部只有经常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难,才能带头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才能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盐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表示,要通过持续开展“走访代表下基层”活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和职能优势,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      (乔靖鸿 高 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