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一抹风景线:文旅行业的“红马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8

在首届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自驾游暨“沿着黄河游运城”启动仪式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不时俯身捡拾地面上的垃圾,呵护干净整洁的景区环境。

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先锋队队员。这支成立于今年5月份的队伍,目前共有175名队员。从社区到景区,从城市到乡村,他们活跃在各个地方,在文明帮创、平安建设、红色宣讲、爱心传递、社务协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文旅行业的一面旗帜。

为了助力首届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自驾游暨“沿着黄河游运城”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这支队伍牺牲休息时间,及早行动,组成精干力量提前来到景区,布置会场、维持秩序、营造氛围;活动结束后,他们又在登山的台阶上捡拾垃圾,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这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志愿成为一名文旅党员先锋队队员。我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奉献真诚。自愿践行志愿精神,传承奉献爱心,为创建文明城市(单位)奉献自己的力量!”该队负责人说,这是先锋队的誓词,先锋队的每名队员今后将继续身体力行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塑造文旅行业新形象贡献力量。 

记者 王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