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老人去世留下银行卡家人知晓密码可否直接取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8

市民梁先生询问:父亲的工资卡由自己保管,也知道工资卡密码。前段时间父亲过世了,工资卡里的钱可以直接支取吗?

山西旭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军杰、实习律师梁赵鑫答复:可以直接支取,但事后引起的存款继承争执,储蓄机构不负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和中国人民银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查询、停止支付和没收个人在银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后的存款过户或支付手续的联合通知》,储蓄存款人已死亡,但存单持有人没有向储蓄机构申明遗产继承过程,也没有持存款所在地法院判决书,直接去储蓄机构支取或转存存款人生前的存款,储蓄机构都视为正常支取或转存,事后引起的存款继承争执,储蓄机构不负责任。

       记者 李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