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以强化要素保障为重点 全方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3

本报讯 为了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引向纵深,平陆县以党建为引领,以“保、增、优”为主线,以强化要素保障为重点,以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为路径,俯身下沉基层、提供政策保证、真金白银激励,全方位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直达一线,“三零”服务赋能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组建市场主体培育登记团队、涉企服务专家团队、“全代办”团队,窗口前移、服务前倾,主动上门服务,深入到乡镇,一对一现场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办照服务,使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提交申请,并将营业执照和印章免费邮寄到企业手中,真正做到“零跑腿”“零距离”“零收费”。

保障到位,全面点燃市场主体干事创业新激情。保优质,5月16日,举行2021年新入限服务业企业奖励资金发放仪式,为16家企业负责人发放奖励资金共计122万元;保融资,积极引导优势企业充分利用运城市财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产业引导基金、小微企业担保等融资途径融资贷款,平陆县河东村镇银行、建行平陆支行与运城财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合作,为平陆县信贷企业提供担保。截至5月31日,共支持企业50家,放款2171.2万元;保就业,为帮扶困难家庭兜底就业,吸引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促进人才回归,助推人才振兴,3至6月拨付就业补助资金284.55万元,用于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困难大学生公益岗位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等。

党建引领,走出特色农业市场主体培育新路径。平陆县依据县域农业产业特点,聚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前提下,村党组织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成立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果桃、大棚菜、百合、玉露香梨、马泉沟水化柿、樱桃等特色产业,推进“产业链+市场主体”培育模式,探索出一条把村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动力保障,让百姓“钱袋子”更鼓,“家底子”更厚。今年以来由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达30家,各合作社积极开发务工岗位,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日常栽培、养护中来,就地就近吸纳村民就业。              (荆娇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