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三强化”建设清廉医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6

运城晚报讯 为推动形成清廉文明的医疗保障环境,近段时间以来,平陆县医保局以“崇清敬廉”为主题,针对全县医保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工作不细、标准不高、办法不多、担当不够等现象,以及医院胡乱收费、过度医疗、过度检查、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等不正之风,深化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持续开展大整顿活动,从“三个强化”入手,着力建设清廉医保。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县医保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医保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清康平陆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成立清廉医保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联络员,定期向医保局专班办公室报送任务落实情况。

二是强化监督考核。该县医保局党组负责人把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工作调研范围,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督促整改、严肃问责,要求机关各股室、各定点医疗机构、县医保中心,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握工作进度,认真抓好清廉医保各项任务的落实。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各定点医院、县医保中心灵活运用不同方式,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广泛营造声势,提高群众参与度,积极助推活动开展。要拓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互联网+”问题线索收集力度,积极发挥群众和患者监督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社会舆论压力倒逼各定点医院和窗口重视清廉建设工作,不断推动清廉医保建设向纵深发展。  (翟战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