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 消费帮扶促“变现” 土特产“走俏”展销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垣曲小米、山核桃、天然蜂蜜、优质花椒、大棚木耳……近日,在垣曲县农副产品展销会上,80余种垣曲本地“特”“优”农产品,引来参展人员争相选购。

一头牵田间,帮扶种植户到生产;一头促消费,“直达”消费者的餐桌。早在活动的筹备阶段,垣曲县消费帮扶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就积极联系了该县10余家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参展。同时,积极筹备展销事宜,营造消费帮扶的热潮,在帮助展销户提高销量的同时,也把优质农产品介绍给大众。

当天,整个消费帮扶现场集展示宣传、产品推介、线上线下交易于一体,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模式,满足当地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多种类的消费升级需求,扶持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

时值周末,展销会上的产品琳琅满目,众多富有垣曲特色的农副产品受到广大群众的追捧。现场还不时有人通过拍摄短视频进行推广,短短一天,销售额就达到了46.7万元,意向订单金额达50万元。

“此次消费帮扶活动是我们县消费帮扶领导小组大力推广脱贫户农产品的一次有益尝试,帮我们解决了农产品的销售难题。”垣曲县供销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不断推动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切实把脱贫户与大市场连起来,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