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下沉一线强监督 “督”出甘泉润民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7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翟晓斌 张 辉)“这眼井打得好!着实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大实事啊!”近日,面对垣曲县纪委监委下乡督导民生工程项目的干部,垣曲县蒲掌乡西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圣波激动地说。

西阳村原有水井1眼,常年供给该村人畜吃水,后因年久失修,出水量逐渐难以满足人畜吃水需要。在垣曲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村决定投资90万元在原水井附近新打1眼井,以解决周边1400余人饮用水水量不足问题。

对此,垣曲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下沉一线,将该项目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试金石”,从项目规划设计、招标投标等环节实行全方位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当即指出、督促整改,遇到困难及时援助、协调解决,确保项目于2021年12月30日顺利开工。

施工期间,垣曲县纪委监委在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创新监督上亮实招、见实效,构建起有效覆盖的线上线下立体监督网。同时,详细了解施工单位的施工困难,建立健全“护航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充分听取吸纳各方意见,对问题诉求实现“即接即办”,全力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程有序有力推进、圆满竣工。在此基础上,垣曲县纪委监委还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督查“回头看”,了解新井施工进度、使用和维护情况,尽心尽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目前,新井已投入使用,井深约400米,井水充足、甘甜,彻底解决了困扰西阳村多年的饮水困难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