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3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38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及全省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运城市能源革命改革试点2022年行动计划》《运城市重点行业能耗双控行动方案(2021—2025)》。

会议指出,运城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黄河文明的重要源头,做好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工作、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加强考古探索和文献研究,开展古中国文明化进程、河东文化研究重大课题。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尧舜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精神特质和时代价值,引导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抓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更好发挥其以史鉴今、以史育人作用;各地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历史和考古工作者,为开展研究、学习深造等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稳住经济大盘,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要抓好政策措施落实,顶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政策早发力、企业早受益、效果早显现。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夏收和秋粮抢播,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开展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合汽生材”成形、数字赋能提升“四大行动”,推动工业加快回升;实施服务业提质增效“十大行动”,叫响“这里最早叫中国”文旅品牌,点旺城市“烟火气”。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适度超前开展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招引更多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大做强市场主体,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要打造开发区升级版,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三化三制”改革,加快扩容升级、内涵式发展。要着力促就业保民生,落实好就业保障政策,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着力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澎湃热情,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拼搏进取,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确保经济始终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定有力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用“情”用“心”用“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一笔一划写好民生大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老百姓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要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清廉运城,直面问题、敢于斗争,努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林武书记《要“时时放心不下”》的署名文章,内涵深刻、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领会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时时放心不下”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以上率下,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要指标,狠抓重大项目,严防风险隐患,站得出、顶上去、带头干,在实践中提升实践能力、算账能力、统筹能力。要强化工作举措,聚焦林武书记提出的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市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大局稳定。要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干事创业,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事关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康。要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打好教育改革攻坚战,深入细致做好中高考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要帮助家庭困难特别是脱贫户大学毕业生就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兜牢校园安全生命线,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会上,部分参会市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