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2

储祥好在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刻汲取教训 彻查风险隐患

维护一方稳定 确保一方平安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1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关于芮城“5·31”事故重要批示,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危化品行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有关事故情况,安排部署我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储祥好指出,芮城“5·31”事故教训惨痛,充分暴露出我市危化品领域潜在风险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100-1=0”的思想,深刻汲取教训,始终警钟长鸣,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推动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储祥好强调,危险化学品涉及行业领域广、链条长,安全风险大、治理任务重。要重点开展危化企业老旧装置、高危细分领域、油气长输管道、危化废弃物、产业转移项目、小化工“六个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化工园区、工伤预防能力、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三项提升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全市危化品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储祥好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要排查到位,围绕化工园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风险源,对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各个环节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排查,切实把隐患查清、问题找准。二要整治到位,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不能等、不能拖,态度坚决、迅速行动,建立清单、挂牌销号,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责任到位,全面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四要追责到位,对违法企业、监管部门和责任人员坚决执法到位、处罚到位、问责到位,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储祥好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须臾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一失万无、容不得丝毫闪失的清醒,持续抓紧抓实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燃气、消防、城乡自建房、食品、防汛以及暑期学生游泳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红线底线,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芮城县作表态发言。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市级重点监管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