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3

本报讯(记者 孙 雄)6月2日,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对全年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2年运城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和《全市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8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行业整治工作作了发言。

王立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任务要求,坚持依法实施,坚持打防管控一体推进,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从根源上铲除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实施;聚焦行业领域整治,开展源头治理;聚焦积案清零攻坚工作,加快办理进度;聚焦扫黑除恶“十件实事”,抓好任务落实;聚焦“三书一函”推广使用,加快行业整治。要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完善工作例会、联络员、台账报表、督导督办、调查研究等工作制度,加大督导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奋力推动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