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3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攻坚提速二季度 奋力夺取新胜利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1日,在省委第九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攻坚提速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全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点、线、面”立体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要抓实“点”。进一步优化布局核酸采样点,满足群众就近就便需求;加强集中隔离点和健康驿站服务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发挥医疗卫生机构、诊所、药店监测预警作用,提升“哨点”灵敏度;加强端午假期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倡导就地过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备足备用考点、隔离考场,配齐防疫人员,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要守好“线”。发挥交通卡口和村庄、社区“两道防线”作用,严格落实省外涉疫地区入运返运人员“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激活村干部、网格员、楼长、栋长等“神经末梢”,严防风险输入和扩散。要严控“面”。加强社会面核酸筛查,严格查验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严防隐匿传播;充实核酸采样队伍,加大集中隔离点准备力度,加强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做好医疗服务、物资和药品保障,进一步提升专业防控能力。

储祥好强调,稳经济就是稳发展、稳大局。要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企业、产业、就业”一体稳,确保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稳企业。顶格执行国家及省、市一系列政策举措,全力释放惠企纾困政策红利,做好货运物流和快递物流保通保畅,深化“一联五”包联,聚焦城市“烟火气”、农业龙头企业倍增、专业镇、开发区升级版等“十大平台”,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下转第三版)

要兴产业。落实全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部署,实行链长主抓、“链主”企业主建、开发区承载机制,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推动钢铁、焦化等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改造,加快“合汽生材”成链集群,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力促工业振兴;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推动批零、住餐、旅游等行业企稳回升,打造文旅康养集聚区,发展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加快“三产”复苏;强化项目谋划、包装和储备,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推动重大转型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加速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扩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就业保障工作,鼓励创新创业,大力发展零工市场,擦亮特色劳务品牌,打造“就业名片”。

储祥好要求,安全是必须坚决守住的底线红线。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城乡自建房、食品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专业化的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对各类社会矛盾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对发现的问题挂牌销号、紧盯不放,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大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度,用好市县乡村四级矛调中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各项准备,确保汛前完成水毁水库设施及河道修复工程。要以提高算账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实战历练,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排查隐患、化解矛盾、处置事件等基层治理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市属高职院校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