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绘古风画卷 过精彩“六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1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在盐湖区解州镇的平常街里,蓝天少年艺术教育的40余名学生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用现场写生的方式庆祝“六一”。孩子们背上自己的画具,游走在平常街古朴的街巷之中,他们时而拿起相机取景,时而驻足远眺,在经过一番走访之后,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安坐在古街一隅,开始了绘画创作。

活动中,平常街的工作人员选择了街上几处比较有代表性的建筑和文化馆进行了讲解,并以点串线,让孩子们在平常街感受关公文化和关公精神的内涵。走走停停中,孩子们不断拍照记录,亲身感受千年河东历史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对话历史,怀古思今。采风活动中,孩子们用笔在纸上快速勾勒出平常街独特建筑的样子,随后用颜料晕染。不一会儿,一张张色彩层次丰富的建筑跃然纸上。“这样的实地写生方式,让孩子们通过画笔记录研学中的所见所闻,对今后的成长很有帮助。”带队写生的李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用心灵感受历史文化,用双手触摸仿古建筑,用双脚丈量体悟古街石板,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平常街背靠关帝家庙,这里不仅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建筑美学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平常街负责人苗强表示,此次研学采风活动是平常街景区在研学品牌打造方面的一次新尝试,旨在让更多孩子了解家乡的关公文化。

 记者 刘凯华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