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推出八大廉洁文化活动助推清廉山西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5月29日,从市文旅局获悉,为助推清廉山西建设,我市日前推出以“清廉运城”为主题的八大廉洁文化活动,在全社会倾力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

一是优秀廉政剧目展演活动:举办《铁面御史姚天福》《铁汉公薛瑄》《贤相裴度》等优秀戏曲廉政剧目展演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蒲剧艺术形式,在全社会弘扬廉洁文化。

二是群众书画摄影展活动:组织全市书画和摄影爱好者,书写反腐清风,画绘廉洁新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市文化馆展览,鼓励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清廉运城”建设。

三是“我有拿手戏”大展演廉洁文化专场活动:举办2022年“我有拿手戏”群众文艺节目大展演活动,通过村级选拔、乡镇初赛、县级复赛和市级决赛,筛选优秀群众文艺节目,组织廉洁文化专场活动,让群众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四是读书分享会活动:充分发挥中心城区“河东书房”公共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主题读书分享会,邀请文化名家讲述廉政故事,让更多人从廉洁文化中汲取智慧。

五是有奖征文活动:深入挖掘关公忠义文化、舜帝德孝文化、河东池盐文化等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中的廉洁思想、廉政故事,面向全社会开展有奖征文活动,择优汇编成《运城廉政文化文集》,展现河东优秀廉政文化。

六是文化阵地建设活动:依托市县两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和乡镇文化工作站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设置廉政文化专区专栏,拓展廉政文化阵地;同时,加快推进万荣薛瑄廉政文化园、闻喜中华裴氏家风家教馆等廉政文化项目建设,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

七是革命文物展活动:在夏县堆云洞、闻喜陈家庄、垣曲中条山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举办“清廉运城”革命文物展,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

八是“清廉运城”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打造一批融主题教育、研学实践、科普体验、文化休闲为一体的“清廉景区”,通过以景说廉、寓教于游,既扩大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覆盖面,又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