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武凯轩:孝老爱亲践于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4

记者 付 炎

从小学教师到新闻记者,再到基层干部,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临猗小伙武凯轩都会把良好的道德品质放在做人做事的首位。

武凯轩现就职于临猗县社区服务中心办公室。在同事眼里,他虽然年纪轻轻,但有着和年龄不太相符的稳重与担当。特别是他将孝老爱亲融于心、践于行,让不少同事钦佩不已。

由于父亲早逝,作为长孙的武凯轩早早便承担起照顾爷爷奶奶的重担。其爷爷患有糖尿病,需要常年服药。这些年,武凯轩将慢性病购药本一直放在身边,爷爷的药快吃完了,他就及时买药送回家中,保证爷爷的吃药需求。2013年,其奶奶身患重病住院,当时从事新闻工作的他正准备下乡采访,得知情况后立即请假赶到医院。由于所在医院医疗水平有限,在叔伯束手无策的时候,他拍板决定转院到运城。因为救治及时,命悬一线的奶奶病情趋于稳定。出院后,奶奶恢复得不是很理想,生活不能自理,他便和叔伯们轮流承担起照顾奶奶的任务。每年轮到他照顾奶奶时,他都会早早将奶奶接到家中。平日里,他喂奶奶吃饭,给奶奶洗衣服、剪指甲……能做的事情他都尽全力做到最好,让奶奶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

从2019年开始,武凯轩把对爷爷奶奶的孝心转化为对社区老人的无私爱心。作为社区工作者的他积极投身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志愿者们走进耽子镇养老院、楚侯乡敬老院、临晋敬老院和福寿屯敬老院,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包饺子,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2021年下半年“山西好人”评选中,武凯轩入选孝老爱亲“山西好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