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博系列活动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吸引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运城博物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5月17日至22日,人们不仅可以实地参观运城博物馆,与文物深度交流;还可以通过馆外北广场的展板,了解“国际博物馆日”“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等相关内容。5月21日来参观的学生,还有机会参加该馆举办的历史小课堂。该馆将依托第六展厅“条山风云”内容,通过手工互动体验等形式,带领学生了解河东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引导学生增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与此同时,该馆推出线上云展览,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云游运博。访问运城博物馆官网“数字化展览”一栏,就能看到“大河之东”等10个基本陈列展数字展厅和“戏曲遗韵——运城戏曲文物展”等12个临时展数字展厅。

  此外,该馆还参与了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办、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线上推介活动和“文物正当潮——问晋千年”节目等,许多观众通过线上直播,了解全省馆藏文物的“前世今生”及文物保护工作者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进一步领略山西历史文化遗产的深刻内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