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村医高东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9

杨云锋 牛丽娟

“尽职尽责 热情周到”。这是近日平陆县三和宾馆集中隔离点一名隔离人员送给驻隔离点医生高东锋锦旗上的感激之词。寥寥几语,传达了谢意,承载着荣誉,写满了责任,更倾注了期盼。

高东锋是平陆县医疗集团圣人涧镇中心卫生院古王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今年3月以来,他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高东锋,上有年迈老人,下有未成年儿女,是家里的“顶梁柱”。面对疫情,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向而行。妻子的不理解,年幼女儿的思念,高东锋都清楚,但是从从医的那天开始,他就已经把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岗位,就是我的战场。疫情一天不消失,我就一天不撤退!”他深深明白只有用心付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才是对父母、妻子、孩子最安全的保障,才是不忘初心的最好体现。

信念就是力量,他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全员核酸采集任务,最大的困难不是采样工作,而是穿上厚重且密闭的防护服后巨大的体力消耗。

高温环境下,高东锋和同事们的汗水早已浸湿了隔离服里面的衣服。特别是额头的汗水顺着眼睛滑落,他们只能不停地眨眼睛来让视野清晰一点。他们不停地重复着“张嘴”“再张大一点”“下一位”……每一分钟的坚持都是对身体的严重透支。经过高东锋和同事们共同的努力与坚持,在4次全员核酸采集中,他们累计采样25000余人次。

在一次次的穿脱隔离服中,高东锋反复感冒,头晕、全身酸痛的他仍然坚守。妻子心疼地劝他申请休息,但是他却说:“这点病没啥,再说了特殊时期人员本来就少,我再坚持坚持。”自己还笑称“这拼的不仅是技术,还有体力啊!回头一定好好锻炼身体!”

抗疫就是责任,他是无私奉献的“施救者”。

平陆县三和宾馆集中隔离点,最多时隔离人员超过40人。按照防疫要求,隔离点驻派工作人员,往返楼层只能走步梯。高东锋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在11个楼层中来回穿梭忙碌,24小时待命开展信息录入、核酸采集、医疗垃圾转运等工作,还要重复多次为隔离人员答疑解惑、宣传政策。他常常是为返平隔离人员做完健康状况评估、信息登记录入工作,交代隔离注意事项、带领入住后,又马不停蹄地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时间对一个可以自由活动的人来说,那是白驹过隙,而对于集中隔离的人来说可谓度日如年。一名从河南洛宁返平的隔离人员向高东锋诉苦道:“我要在这里隔离多久?什么时候能出去?”对于出现类似这种焦虑、急躁情绪的隔离人员,高东锋会耐心地为他们进行心理干预及疏导,疏导时一站就将近1个小时。等隔离人员渐渐平复情绪后,高东锋这才安心离开。回到房间后的他,汗水已浸湿上衣,工作餐也早已经凉透,他只能在饭菜里混点开水凑合果腹。

隔离不能隔心,更不能隔了人情味。还是这名从河南洛宁返乡的隔离人员,高东锋了解到他之前经居家隔离后转为集中隔离,便立刻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并说明情况。经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后,提早近两天将其解除隔离。

默默无闻、公而忘私。高东锋用爱心、耐心、细心换来了隔离人员的安心。

每一面锦旗都是一份责任,每一句感谢都代表着一份信任。“尽职尽责 热情周到”的评价正是对高东锋和像他一样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最好赞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