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作业优化点燃思维之光

——垣曲县新建小学英语作业优化设计小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9

随着教育改革和“双减”政策的不断深入,“作业设计”已成为老师们关注的焦点问题。在“双减”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垣曲县新建小学全体英语教师群策群力,积极思考,以本校英语特色作业设计为“小切口”,优化和创新“双减”政策下英语作业的“大变革”,减少机械抄写,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能力,增添学习乐趣。

◆夯实书写基础

新建小学英语教师团队共有10人,专业素质过硬,英语功底深厚。团队每名教师都能写一手潇洒漂亮的英语板书,这既能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也能为学生引领示范。在进行英语教学中以图文的方式展现单词及句型的含义,提高兴趣加深记忆,这样的设计让学生带着兴趣完成作业,不但有趣,而且还提高了他们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让学生们快乐学英语,开心做作业。

◆借力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思维形象化的方法。它强调图文并重,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经过精心设计,不同主题的思维导图,将绘画、版面设计、色彩搭配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幅构思精巧、充满智慧的教学地图。

◆设计“有声”作业

枯燥的复读课文可能导致学生失去学习兴趣,通过英语趣配音、课文朗读、演唱歌曲等作业,让学生复习和强化了所学知识,变机械学习为有趣味、有针对性地学习,既夯实了学生的语音语调基础,又锻炼了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书写展示风采

学生作品书写规范,字体美观、大方,既注重书写质量,又有设计感。孩子们写的是字体,展现的是他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一纸漂亮的字体,让阅读者赏心悦目。学生在认真书写的同时,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自信心也得到了增强,达到了以写激趣,以写促学的目的。记者 杜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