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普及健康科学知识 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9

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 市科协深入凤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普及健康科学知识 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品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5月16日~22日,是2022年运城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18日上午,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入盐湖区凤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奉上了一场科普知识讲座,并赠送了宣传册及物品,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食物要多样化、营养要均衡”“熬夜对身体伤害很大,尽量不要熬夜,保证七到八小时睡眠”“每日对油、盐的摄入量要有所控制”……当日一大早,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一级健康管理师、运城市营养保健行业协会会长李晓峰,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知识讲座,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合理科学饮食、保证营养、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随后,市科协及凤凰社区的志愿者们来到凤凰小区广场,为居民免费发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营养与健康》《防震减灾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手册》等宣传册,宣传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同时,向群众赠送了控油壶、限盐勺,提醒大家每人每天油的摄入量不宜超过25克,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

市民柴大爷拿到宣传册和礼品后连连表示感谢,“这个活动不仅让我对哲学社会科学相关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也让我知道了要改掉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好的习惯,多关爱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此次共向市民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控油壶、限盐勺100余份,“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市民宣传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健康生活理念。”市科协普及部部长吴维娟说,此次活动也是市科协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运城行”战略的一次有力举措,未来他们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为运城市民的健康科学生活助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