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皋落乡“三步走”助推“清化收”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1

本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县皋落乡坚持把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助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提高站位压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启动部署会议,出台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成立4个调查小组;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明确工作目标、思路和实际操作办法,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周统筹调度,下发任务清单,通报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强化宣传造氛围。采取包片领导包联村延伸网格、包村干部包联网格延伸户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开展入户走访和上门宣传,讲政策讲要求,解疑惑解误会。各村通过悬挂横幅、刷写标语、村内大喇叭宣传政策细节和合同要求,动员广大群众提供线索、提出建议,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全面摸排清家底。从严调查落实,建立“一村一专班、一户一档案、一事一研判”的工作机制,采取逐村过、逐份清的步骤,对村集体经济合同开展全面摸排,准确查找合同管理存在的问题,分类登记、建立台账,对问题合同逐一“会诊”,精准分类施策,及时有效化解村级债权债务,确保“清化收”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皋落乡将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采取建账、理账、对账、交账、算账“五账法”,力争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清化收”工作,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          (原 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