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省校合作结硕果 红薯铺就致富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0

近段时间,新绛县三泉镇古水良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社员在立夏之前,栽种红薯200亩。

古水良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红薯种植、贮藏、加工、销售于一身的专业合作社。近年来,该合作社凭借当地得天独厚的鼓水灌溉之便,积极探索科学种植技术,注册了“鼓水泉”商标,走上品牌化发展道路。

在新绛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的支持指导下,该合作社与山西农业大学运城市农科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承担了育薯“655”在新绛的繁育工作,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技术托管新模式,带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合作社,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同时,该合作社持续探索新品种,不断扩大产业规模,通过一系列科学化、标准化、机械化的栽种、灌溉、施肥、采收、仓储等,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每年生产安全、卫生、优质、营养的鲜食甘薯100万公斤。

为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古水良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计划继续深化与山西农业大学运城市农科院的合作,借助专业的研发团队推进红薯系列产品开发,进一步推动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引领和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仪伟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