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优化卡口设置 建设货车营地
高速运城机场口力促保供“快、畅、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7

▲工作人员对过往货车进行查验

在疫情出现反复、周边城市疫情多点频发的严峻复杂形势下,交通卡口如何在“外防输入”的基础上保证货车畅通?

近段时间,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把保通保畅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力促保供“快、畅、通”。特别是侯平高速运城机场防疫卡口,因地制宜,分道引流、闭环管理,建设货车营地,使客货车各行其道,货畅其流。

优化流程 卡口物流“再提速”

“这里的高速卡口并不‘卡’,查验、接车、通行都很顺畅。”5月5日12时许,来自河南安阳的司机马刚,驾车驶出侯平高速运城机场疫情防控卡口时说。

连日来,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该卡口出现。好进快出,这是入运货车司机对该卡口在严格的疫情防控之下的评价。

侯平高速运城机场口作为距离市区最近的出入口,目前日均通行车辆2500辆,其中货车通行量超300辆,是我市“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也是保障物流畅通的关键环节。

如何在守好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确保货运物流“大动脉”畅通,是该卡口始终思考的问题。近段时间以来,该卡口优化流程、打通堵点,全力提高通行效率。

5月5日上午,在侯平高速运城机场疫情防控卡口,4个出口查验通道的12名工作人员,正对每一辆货车的驾乘人员进行查验登记。不远处,一旁的货车接车人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步签订承诺书、告知书、温馨提示卡等资料。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将接车人的信息交给查验组后,两分钟左右,一辆货车便可通过卡口,进入我市。

时值立夏,气温直逼35℃,在该卡口工作的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和橡胶手套,工作在烈日下。夜以继日,逆行而上,他们没有一丝懈怠。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从12个部门抽调了300名工作人员,确保了卡口高效有序运行。”该卡口调度指挥负责人杨军林说。

“虽然高速收费站距离检查站只有100多米,但基本上没有出现车辆滞留现象。这与我们不断优化卡口、简化流程是密不可分的。”杨军林说,“车辆在出侯平高速运城机场口前,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就对客货车进行分流。同时,我们还不断挖掘卡口空间,在有限的场地上,开辟出3个货车查验通道和1个客运查验通道。此外,我们还不断优化查验流程,基本做到每一辆货车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两分钟便可通过卡口,确保物流不断、货物送达。”

货车营地 为卡口“扩容减压”

“侯平高速运城机场口日均车流量在2500辆,一辆货车因接车人不及时到达,或者行车轨迹不能核实,就会长时间滞留在查验通道,造成卡口出现拥堵现象。”工作人员刘大伟说。

位于市客运东站内的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货车营地,于4月27日正式建成。它的建成,对该卡口货车进行有效分流,发挥了中转站、“减压阀”作用,极大缓解了车辆拥堵压力,提高了交通卡口通行效率。

几天前刚刚从芮城拉了一车苹果的孙师傅,5月5日上午再次驾车从运城机场出入口驶入,这次他为一家食品包装厂拉来了一大车塑料颗粒。当天到达运城后,接车人因故迟到,他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了距离出入口100米左右的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货车营地。

货车营地内,数辆大货车停放得井然有序,部分司机正打开双闪等待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确认和接车引导。不远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停车场的车辆进行消杀作业。等待了半小时后,接车人赶到,在营地外填写了相关资料后,几分钟便完成了通行手续。

“跑运城越来越顺了,办理速度快、通行速度快,服务也跟得上。”孙师傅说。

据了解,货车从高速卡口进入营地,经过消杀、司乘人员信息查验后,停放在指定位置。在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为货车司机们做好法律宣传和引导工作,告知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认真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