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新庄村里气象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5月1日,新绛县泉掌镇新庄村村民们正在新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谈起村里的健身器材,68岁的赵军如数家珍,脸上挂满了笑容,指着跷跷板旁玩得不亦乐乎的孙女说:“之前在别的村见过这种设备,一直很羡慕,现在我们自己也有了锻炼身体的地方,很高兴。”

这一切还要从该村新任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卫杰说起。2018年从部队退役后,卫杰应聘到一单位工作,有固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但一家富不算富,卫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乡村振兴的大潮中。2021年12月,卫杰当选新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担任村干部以来,卫杰就全身心地投入美丽乡村的建设中。

强健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卫杰决定就从这两方面入手,同时他也发现,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村民的健身意识显著增强。

今年2月份,村里购置了腰背按摩器、压腿架、双人漫步机、双联单杠、双位坐蹬器等10余套健身器材。百姓们茶余饭后,不出村就可以像城里人一样用上健身器材。开放后的健身场地,受到村民的格外青睐,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围着设备轮番摆弄,爱不释手。“体育运动不仅有效地提升了村民的凝聚力,更让大家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卫杰说。

村里的党建主题公园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为了强化党建的文化引领,2021年年底,卫杰多方筹资14万元,带领村干部建设了1200平方米的党建主题公园,将党的光辉历程、红色精神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之中,图文并茂地传播党建文化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各类红色元素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打卡”。卫杰表示,该广场是党建文化与群众生活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目的是让群众在休闲健身的同时,能够随时接受生动的党性教育,激发群众关心参与各项事业建设的热情。

今年3月底,村里又投资6万余元建设了东西长350米的文化一条街。“创建和谐新庄,共建美好家园”“人人讲文明,户户创五星”“红事白事节俭办,邻里之间少麻烦”……遍布新庄村交通主干道两侧的“文化墙”,秀出了文明新风尚。

村里退休的老干部说,群众与文化墙天天接触,真正达到“让每面墙壁都‘说话’、每处环境都育人”的效果,大家在行走中就能受到熏陶。 

记者 王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