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人民警察“疫”往无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乔平

4月7日凌晨,一通急促的电话打破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平静,上海某小区一位工作人员紧急报警:两名核酸混检呈阳性的业主,私自驾车正返回运城。上海!阳性!这两个词瞬间让指挥中心主任窦仲翔和他的战友们紧张了起来,如果这两个人不能被及时拦控,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他们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将两人的身份信息发送至全市64个疫情防控检查站,进行拦控,同时通过电话紧急联系这两名人员,急切地向他们讲解政策、开展心理疏导,劝说他们一定不要与任何人接触。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在垣曲高速服务区将两人成功拦控,并第一时间将他们安全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彻底消除了这起疫情隐患。

成功处置这起警情后,窦仲翔,这个身材高大魁梧的男子汉潸然泪下。从这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的那天起,他已经连续20多个日夜没有回家了。爱人需要陪伴,孩子今年高考压力大需要关爱。窦仲翔虽然充满了愧疚,但他无怨无悔。选择高山,就要经历坎坷;选择大海,就要面对波澜;而选择了从警,就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起和平与安宁的重任。

在高速运城西口,这名正在执行疫情核查任务而突然倒地的工作人员,是盐湖交警大队治超中队的辅警雷帅。今年1月4日,在治超岗位上工作了一夜的他,由于警力紧张,还没来得及休息,便又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天11时许,连续超负荷工作的他实在坚持不住,累倒在了执勤岗位上。然而他倒下的是身体,站起来的却永远是精神。面对疫情的逆行、困境的坚守、危难的担当,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这身警服的价值和份量,警察绝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多的是一种使命、责任和担当。

人民警察的牺牲奉献精神,并不是在入警宣誓的那一刻才有,而是一直都在。去年,运城遭遇近40年来最大洪峰时,稷山交警大队5名民警奋不顾身,冲入齐腰深的洪水中,背出了被困水中的5名正值花季的学生。在寒冬腊月的芮城县城北公园,当听到有人落入湖中时,路过的民警高世孝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刺骨的湖水中,拼尽全力救起了落水的群众。在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身患重度胃病的平陆县女民警赵丽宁,强忍着病痛执勤到任务结束的最后一刻,后因胃出血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我们始终把人民记在心中,把转作风、强服务、保平安作为我们工作的核心,群众的安危就是我们保护的重点,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为了这一切,我可爱可敬的战友们,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了“人民警察为人民”这不朽的丰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以这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秉承光荣传统,再一次吹响冲锋的号角,向着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继续奋勇前行,以让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谱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最美华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