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张璐

记得我刚入职的时候,每当有人问起我的工作,我总会半调侃地说:“我啊,我是为人民服务的。”那时的我不过是嘴上说说,心里根本不知道这几个字的份量。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我正在办公室加班,突然一位大姐急匆匆地走了进来。她满头大汗带着哭腔询问:“姑娘,可以帮我个忙吗?”我吓了一跳,赶快给她倒了一杯水,让她坐下,“大姐,别急,有什么事吗?”

她的眼里闪过一丝希望的光,带着急切而又期盼的语气,把她的困难说了出来。

原来,她的孩子与同学打架,被老师劝退回家反思。过了一个月后,那个孩子已经返校上课,可她的孩子还因反思不到位,迟迟未能返校。她离婚后一个人在北京打工,老板多次催促,让她第二天必须赶过去上班,否则工作就丢啦!

她说着说着着急地哭了起来:“姑娘啊,我实在是没办法了,你一定要帮帮我啊!”

看着她,我心里特别难受,因为我也是一位母亲。我赶紧向领导汇报了情况,陪着她来到了学校。

经过了解,校方表示他们处理这件事确实有些欠妥,孩子明天就可返校。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在分别时,她竟然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这一鞠躬让我一下子感到有些陌生,仿佛与她的距离远了,一股莫名的酸楚涌上我的心头。于我而言,这只是分内的一件小事,而对她来说,却是天大的事,值得她对我如此感谢。在那一刻,我感到我们为人民服务做得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做更多的贴心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的温暖。

在近期办理的一个案件中,我们需要一名证人书写证明材料来完善证据链,电话联系后得知这名女同志的爱人在外地打工,她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孩子才刚满1周岁。我和同事商量后决定去她家,免得她来回奔波。

到她家后,孩子在不停地闹着要睡觉。为了让她能够安心写材料,我抱着哄着小家伙,在客厅里踱来踱去,直到孩子在我怀里睡去,可又怕一放到床上孩子就醒了,我就这样一直抱着他,直到这位女同志写完材料从我怀里接过孩子。她看着我说:“我以为你们纪委的干部都很严肃,听说你们要找我,我心里紧张了半天。见了面才知道你们其实挺亲切的,还帮我哄孩子呢!真的,很感谢你们呀!”

听了她的话,我心里好暖啊!因为我感到我们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近了。是啊,只要我们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群众就会感受到我们的温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两件小事,让我真正认识到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怎样去为人民服务。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黑包公”,更要做好老百姓的“贴心人”。在漫漫的履职道路上,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党和人民奉献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寸光,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纪检监察干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