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平陆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兵谈柳永忠:穷而有志 富而有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儿时的柳永忠家境贫寒,生活贫苦练就了他骨子里持有的坚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对他的真实写照。

退役回来后的柳永忠,不曾忘记军旗下的铮铮誓言,践行“王杰精神”,锲而不舍、艰苦创业、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用他的智慧与勤劳服务“三农”,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发挥着“头雁”作用。

柳永忠从小命苦,家庭的变故、家境的贫寒,让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他一人身上。“正是在这样的家庭背景下,柳永忠的远大志向在心底里生根发芽,穷而有志、志存高远、心存梦想,立志‘好做事、做好事、做善事’为他后来的创业增添了无形资本。”平陆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兵说,正如柳永忠所说的那样:“穷怕什么,穷又扎不下根。”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他摸爬滚打,多次受奖,光荣入党。

退役回来后的柳永忠,创业几经周折,在县城打饼子、去新疆摘棉花、办石料厂、创办“顺风货运”,屡战屡败、屡败屡战。随着阅历的增多、经验的丰盈,对每一次失败不断总结经验,他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桃脯加工产业上,他的吉力桃脯加工有限公司在张店镇落地生根,并与浙江灵鑫、杭州超达、广东东阳、湖南长沙盐津铺子达成合作,为桃农消除了后顾之忧。

2014年以来,收购产地辐射到平陆常乐、张村、杜马、部官、圣人涧、张店等乡镇100多个村,直接带动就业15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上万人。为弥补果脯季节性局限的短板,又开发了麻花、月饼、点心等食品。

“‘我见不得百姓受苦,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这是我创业的初衷。’柳永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李兵说,作为一名食品加工企业经营者,柳永忠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追求卓越;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柳永忠饮水思源、富而思进、热心公益、回报社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柳永忠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穷而有志,富而有德。正是他这种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毅力为他的创业埋下了伏笔;正是他这种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战斗品质为他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正是他这种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为他的人生增添了亮丽色彩。”李兵说。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