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2022年中考复习培训活动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为进一步把握中考命题方向,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初中教学质量,继“2022年山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线上培训活动”之后,4月30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中考复习线上培训活动,特邀请省、市学科专家进行专题培训。各县(市、区)教研室主任、初中相关学科教研员、全市九年级相关学科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全市近万名教研员与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解读国家相关文件精神,阐释我省中考命题方向及策略,深度分析如何在教学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分析2022年教学质量监测试题及学生答题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应对策略;分析2022年教学质量监测各学科成绩及教学建议。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详细分析了当前初三在复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考质量指明了方向,教师们都感觉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为全市初中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广大教师较好地把握了中考命题方向与思路,促进了初中教师积极探索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有助于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推动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